沙發清洗|布沙發髒了怎麼清洗

2020-08-14

步沙發髒污處理

沙發是現代人們客廳必不可少的一件家具。現在市場上大部分出售的沙發樣式種類超多,有皮質沙發,布沙發等,相比較來說,皮質沙發較貴,布沙發便宜色彩豐富,很多年輕人家庭裝修佈置都選擇布沙發。但是布沙發也有其缺點,就是布沙發不耐髒,但是清洗是個很麻煩的事。

沙發清洗1、吸塵器

保持布沙發的乾淨,要定期吸塵,布沙發的日常清潔,定期吸塵十分重要。平時用乾毛巾拍打沙發。在使用吸塵器清潔時,記住,切記不能要用吸刷,以防破壞紡織布上的織線布,使織線布變得鬆垮,也不要用大吸力來吸,以避免導致織線被扯斷。


沙發清洗2、局部擦洗

如果沙發局部上有污漬,可以使用清水來擦除沙發上的污漬,這是一種簡單又方便的方式。


沙發清洗3、針對性洗滌

如果清水無法徹底清除污漬,可以考慮用清潔劑搭配上海綿來擦除,因為海綿的吸水性好,摩擦還能產生靜電,可以有效的清除布藝沙發上的污漬。


沙發清洗4、拆下來徹底清洗

布藝沙發大多是可以拆卸的,所以將沙發套拆卸下來,用水清洗乾淨之後再套回去就可以了。但要注意選擇布藝沙發時候。要看布套的拆卸方式是否方便,是否掉色。


沙發清洗5、大面積的污漬

如果布藝沙發有大面積的污漬,所以大面積的污跡建議聯繫專業人員進行清洗處理。避免自己清洗時對沙發造成一定的損傷,影響外的美觀,所以請專業人士來清理比較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