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地毯的實用小知識

2020-09-14

地毯,是以棉、麻、毛、絲、草等天然纖維或化學合成纖維類原料,經手工或機械工藝進行編結、栽絨或紡織而成的地面鋪敷物。它是世界範圍內具有悠久歷史傳統的工藝美術品類之一。地毯是一種高檔的地面裝飾材料,同硬性地面相比,在地毯上步行感覺舒適、柔軟。做好日常的保養和清潔工作,才能放心舒適的感受到地毯的魅力!

如何徹底清洗地毯 對於鋪地毯的家庭,清潔地毯是他們的煩惱之一,下面教您如何清潔地毯和地毯的保養方法與注意事項。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清洗地毯規範及操作:包括各種真皮、純毛、化纖質地的地毯、掛毯、床毯、裝飾毯等。地毯處理是蒸汽桑拿機、多功能機清洗、吸塵吸水機,結合專用消毒、除污藥劑對地毯蒸汽殺蟎蟲、殺菌、泡沫清洗除污、吸塵吸水機吸污水、風乾、梳理,最後用防污噴劑處理,使地毯表面形成防水薄膜,達到防水防塵效果。

 

使用工具及材料

一、水抽洗(可適於化纖地毯)

使用設備:地毯刷、噴霧器、吸水機、地毯清洗機。

使用料劑:地毯香波。

操作方法:

1、用吸塵器全面吸塵

2、稀釋清潔劑,也可注入水箱

3、在地毯上全面噴洒清潔劑

4、作用10-15分鐘後,污漬脫離纖維

5、用洗地機抽洗,操作向後行走而使每操作行有一部分重疊,最少經過兩次抽洗

6、在清洗地毯的同時,用吸水機吸凈已洗完的地毯

7、讓地毯完全乾透,為加快地毯干透,可開動地毯吹乾機。

 

平常可以用吸塵器定期做清潔,清理灰塵和細碎的髒污。
但記得吸塵器的刷頭要選對,否則如果是特殊材質的地毯,很容易會壞掉。

 

如果想要一個不雜亂的工作環境,那就每天把辦公室的東西有條有理的整理好。如果看到你的辦公區域有許多紙張到處堆積著,那就要開始動手去整理。公司可以提供抽屜或櫥櫃,讓員工可以將他們的資料統一放在同一個地方。也可以利用桌下的抽屜及牆壁收納袋去放他們的文件。這項訣竅可以驚人地有效如果你鼓勵員工去保持周遭環境的整齊與乾淨。